采蘑菇的大鲸鱼

一条有梦想的咸鱼

风的踪迹

一篇不知道是什么随笔,大概是青春无疾而终的爱恋

  风只是轻轻地吹着,把那天空中的云一丝一缕地拨弄开,散落成若隐若现的长长飘带。风只是轻轻地吹着,染绿了枝头的荒芜。

  柳树又抽出了条,而你我竟只能像柳叶飞絮,命若浮萍,失落在最和煦的风里。

  炎热的夏日好像闷得叫人喘不过气来,地面蒸腾起的热浪扑面而来。好不容故意地,在学校那池塘边的草地上找到一块被绿荫庇护之地。

  我看着这崭新的,需要面对的一切,未来会是什么模样?

  然后感到身边似有一阵微风。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你。你说了什么我已记不清,但我记得那时的你如凌冽的风吹散了所有的阴霾,带走了夏日天气的炎热,却带来了我内心无法抚平的躁动。

  开学后的那年冬天你有两周没来,我找不到你,联系不上你,连风都好像寻不到你的踪迹。坐在窗边,我看见的是黑,一片漆黑,唯有楼下几盏旧旧的路灯有几点光亮,却不足以照亮前方。讲台上的老师滔滔不绝,我听不进多少,目光不自觉地偏向邻桌的空位,它转而变成了我心里的空缺,冷风不断地灌进去,寒意不断地蔓延。

  我知道这是荒唐的,因为我们不仅未曾在这几个月中说过几句话,而且你那冰冷的,把一切抗拒在外的态度,也把我拒绝在了千里之外。

可我知道这是荒唐的,我无法止住对你的担忧,就算平日里你不同我交谈,只沉浸于自己的世界,但我知道你在,你在我的身边。

后来的那天,我看到班级门被打开,走来的是你,随你来的还有那寒冷的风。我不敢开口询问,问你到底过得好不好,这几个月。或许有没有,对这个班级,又或许有没有,对我的思念。我没有开口。

我看着你一言不发地坐下,却没想到你转而给了我一个安慰的微笑。你笑了,可我忽略不了你发红的眼圈和掩饰不了的悲伤。真是傻瓜呐,自己的情况明明就不好,还勉强来安慰我,而我们明明就,明明就不是那么熟悉的友人。我大概是哭了,因为水雾渐起,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再后来我们在一起了,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,你在夕阳西下的操场上,牵起了我的手,笨拙而郑重地许下的诺言。我希望时光就此停留,我不奢望未来,因为未来如风般虚无缥缈,我更怕我的光在风中被吹散。

又是一年姹紫嫣红,我们再次回到了最初的开始,那阵风,那个人。

毕业硬生生将我们扯开,扯离彼此的生活,你要回家了,不能再呆在我的城市,走时你笑着说要常联系,以后的以后,还要在一起。

但是火车出发后的第二天,你的号码变成了空号,你的账号也沉寂着,毫无消息。

你走了,像风一样不带踪迹。

这年的暑假我去了你的城市,你曾和我谈论这里的人,你还说欢迎我过来玩。

可是呢?

我站在堤岸边,咸咸的海风就像苦涩的泪。风卷起一片过往,另一阵风把它带到远方。

我已经来了,你又在哪?会在这风里吗?

评论